首页 > 关注农业 > 媒体聚焦

博导到田头 教咱种油茶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11-15 10:38
  • 来源:

海大热带作物学院专家送培训上门

422956_hnrbtp1_1573743949948_b.jpg

“喷营养液的时候,一瓶盖的营养液倒进水箱,然后把水加满就可以进行喷洒,建议大家加一勺白糖进去,会更利于授粉。”日前,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3位博导专程赴五指山市为油茶种植户开展油茶种植培训,通过田间实操指导和理论培训,提升农户的种植技术,助农增收。

 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,在五指山市通什镇和畅好乡,专家们对种植户先后教授油茶采后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理论知识,并进行了修剪树枝等现场实操演练。

  11月7日上午,沿着曲曲折折的羊肠小道,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3位博导来到五指山市通什镇南定村,为村里的油茶种植户“开班授课”。

  集中种植的3800亩油茶,是南定村村民致富的依靠。“目前茶油市场价每斤400元,油茶果每斤六七元。产量上来之后,村民的收入也增长了。”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赖杭桂表示。

  据介绍,南定村种植的油茶树此前每株年产3-5斤果,在海南大学专家的指导下,近年来每株油茶树结果近20斤,极大地提高了产量和质量。

  “以前农户们管理粗放,不修剪枝叶,也不打营养液。但是农户意识到它的经济价值后,想种好、管好这些茶树,所以我们就从施肥、修剪等多个方面对种植户进行指导。”赖杭桂表示。


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”门户网站
是否继续?

电脑版|手机版

主办: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[网站地图]

琼ICP备07002109号-1

琼公网安备:46010702000067号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0000002

联系电话:0898-65315615

联系邮箱:nytxxzx@163.com

技术支持: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