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关注农业 > 媒体聚焦

2200吨应急蔬菜瓜果抵琼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09-05 09:40
  • 来源:

保障全省“菜篮子”供应

9月4日,随着热带低压“剑鱼”减弱,琼州海峡恢复通航,海安方向第一批10艘船共装运110辆瓜果菜车优先过海,共计运输蔬菜瓜果约2200吨,并于当日12时到达海口,保障全省蔬菜供应。

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,9月1日23时起,琼州海峡全面停航,给海口市蔬菜供应带来巨大压力。9月2日下午,海口召开调度会,经与省气象局、海口海事局、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沟通议定,一旦有时间窗口立即抓紧抢运蔬菜进岛。连日来,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,一直密切关注气象条件,研判短暂通航可行性,同时提前将运输蔬菜瓜果的大货车优先停放在港区。

当日上午,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共有7辆岛外蔬菜保供车辆在海安港区待渡,12时许,首批过海蔬菜车辆从海口秀英港上岸,车上运载着云南省叶菜基地的生菜,将运至菜篮子产业集团冷库补充储备,并逐步投放市场。

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,约200吨调运的岛外蔬菜将在当天全部上岸,该集团从云南、河北、山东等地调运的蔬菜也将陆续到货。目前菜篮子产业集团各门店均正常营业,服务市民。


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”门户网站
是否继续?

电脑版|手机版

主办: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[网站地图]

琼ICP备07002109号-1

琼公网安备:46010702000067号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0000002

联系电话:0898-65315615

联系邮箱:nytxxzx@163.com

技术支持: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