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关注农业 > 媒体聚焦

及时排涝防病害 恢复生产减损失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09-05 09:39
  • 来源:

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各市县精准施策

针对台风“剑鱼”带来的强风雨天气,省农业农村厅及时部署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,同时有序组织开展农业生产灾后恢复工作。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4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。

结合我省农牧渔业生产现状,省农业农村厅多次下发紧急通知,认真部署防风防汛工作和灾后恢复农业生产。具体在种植业方面,组织农民和企业尽快采取支柱加固、及时培土、修剪等措施,做好热带水果等经济作物的防护工作,疏通排水渠道,及时排涝,避免作物受淹;水稻正值分蘖期,组织做好疏通渠道工作,确保及时排涝,防止水稻倒伏或被水冲毁。

畜牧业方面,深入畜禽养殖场(户)指导开展防灾准备工作,对畜禽栏舍采取牵拉加固、疏通排水管道沟渠等检查修缮措施,防止畜禽栏舍倒塌和雨淋畜禽发病,注意用电安全,防止事故发生。

水产养殖业方面,检查加固养殖设施设备,积极应对强降雨,重点是防止池塘、网箱和各种设施被洪水冲毁,及时清除池塘里过多的淤泥,疏通排水管道;做好各类养殖设施,如增氧机、水泵、投饵机等防护工作,避免被洪水浸坏。

“截至9月3日19时,省农业农村厅暂未收到市县报送有灾害损失情况。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,该厅将切实做好灾后农业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,指导各市县做好灾情的调查、认定等工作,根据不同灾情、不同地形、不同作物等情况精准施策,尽快恢复生产。


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”门户网站
是否继续?

电脑版|手机版

主办: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[网站地图]

琼ICP备07002109号-1

琼公网安备:46010702000067号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0000002

联系电话:0898-65315615

联系邮箱:nytxxzx@163.com

技术支持: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