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关注农业 > 媒体聚焦

小蜜蜂“酿出”甜蜜新生活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07-30 08:55
  • 来源:

七叉镇乙劳村村民吉亚清:

霸王岭,山林莽莽,古木参天。这里不仅仅是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居民们熟悉的家园,也生活着许多山野“小精灵”,它们能引领勤劳人走上富裕路。

7月27日上午,骑着崭新的摩托车,七叉镇乙劳村村民吉亚清卖蜜归来,和海南日报记者骄傲地聊起自己的养蜂事业。

2014年,吉亚清一家7口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,在政府的扶持下,陆续获得了1万多元的产业帮扶资金,并通过入股本地的金丰养蜂专业合作社,获得了一笔稳定的收入。但在吉亚清看来,仅靠入股分红,远不足以创造新生活。

在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下,勤奋的吉亚清学会了养蜂技术,并用产业扶持资金买回了26箱蜂,准备用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番事业。“蜜蜂金贵,不好好养,就全跑光了。”吉亚清说,好在汗水没有白洒,第一年产出的300多斤优质百花蜜就为他带来了2万多元的收入,家里的生活水平一下子就上了个新台阶。去年底,吉亚清将养蜂规模扩大了一倍,收益自然也节节攀升。

与不少养蜂的村民不同,吉亚清“养”出来的蜂蜜,并不直接卖给上门收购的商人,而是自己出去闯销路。“咱们的蜜质量好,卖贱了可对不起自己的辛勤付出。”吉亚清说。

记者了解到,吉亚清家的蜂蜜,在市场上能卖到每斤100元至150元,虽然价格不低,但凭借其过硬的质量,还是收获了一批忠实消费者。

随着养蜂产业越做越大,吉亚清也想着让外出打工的子女回到身边帮忙。“现在我有50箱蜂,一年下来能有近10万元收入,儿子女儿回来,规模还能再扩大一倍!”吉亚清笑道,现在村里养蜂的人越来越多,市场竞争也慢慢激烈起来,自己还得再努努力,把这致富的势头延续下去。

吉亚清感慨地说:“就盼着子女也学会这一身本事,有村民来请教,我也愿意教。养蜂是门致富的手艺,一箱蜂一年挣不到1000元,都算不上会养蜂哩!”憧憬着未来的好日子,吉亚清仍奔波在送蜜上门的路上。那一罐罐甜蜜里饱含着生活馈赠给勤劳人的幸福。


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”门户网站
是否继续?

电脑版|手机版

主办: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[网站地图]

琼ICP备07002109号-1

琼公网安备:46010702000067号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0000002

联系电话:0898-65315615

联系邮箱:nytxxzx@163.com

技术支持: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