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关注农业 > 媒体聚焦

海口琼山“云龙莲雾”获评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03-04 08:59
  • 来源:

从海口市琼山区政府获悉,近日,该区云龙镇“云龙莲雾”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。这是该镇继“云龙淮山”后又一个农业品牌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。

云龙镇地处海口市火山岩地带,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,土壤肥沃、富硒,十分适合莲雾的生长。该镇最大的莲雾基地——金德丰莲雾基地自2001年起陆续引进台湾黑金刚莲雾、台湾水蜜莲雾等品种后,还重点开发了采用无公害种植的“中国红”莲雾,在云龙镇有关部门的培育和引导下,该品种已经开始慢慢取代之前较知名的台湾莲雾和泰国莲雾,远销新加坡、泰国等东南亚国家。

据了解,近年来,琼山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,利用该区富硒火山泥土壤等天然优势,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,突出抓好云龙淮山、大坡胡椒、三门坡荔枝、旧州冷泉水芹、红旗花卉等特色产业,促进农民增产增收。

“今后琼山将加快热带高效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步伐,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、影响力的琼山农业区域品牌,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。”琼山区副区长冯柳说。


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”门户网站
是否继续?

电脑版|手机版

主办: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[网站地图]

琼ICP备07002109号-1

琼公网安备:46010702000067号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0000002

联系电话:0898-65315615

联系邮箱:nytxxzx@163.com

技术支持: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